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36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39月至20298月)。

2019年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主动对标扎实开展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业建设研讨会、模拟现场检查、整改研讨等相关工作,不断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

此前,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接下来,学校将认真总结师范类认证工作经验,进一步梳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化认证自觉,积极落实整改,加强调研,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合理分解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条件保障,改进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