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规划评建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64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奋发作为,1214日,教务与规划评建党支部开展12月入党党员的“政治生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彪、副书记张志雄出席,党支部书记邱昌东主持。

邱昌东宣布“政治生日”党员名单并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王志彪和张志雄赠送“生日礼物”(《习近平用典》第一辑、第二辑)。邹裔忠、罗锦英、池芳、夏洁莹、朱金山及王丽娜等6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分享了当年提交入党申请的初心情怀、对党员身份的理解认识和自身故事,通过回顾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信念和决心。

王志彪及张志雄致以生日祝贺并殷切寄语:希望党员们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昌东强调,党员的“政治生日”是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但也赋予了一种特殊的政治使命感,全体党员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学、深入学、持久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

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通过“送上一张贺卡、分享一段入党经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形式,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重温入党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