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泰工艺品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281

荣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坐落于邵武市香林工业园区。前身为邵武市腾飞工艺品厂,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有了5年的历史,公司经营项目主要以树脂工艺设计、生产、销售为主,下设独立厂房,自设计室以下划分为整形车间、雕刻车间、大件车间、粘磨车间、生漆车间。旗下有制作员工35名。公司具有独自完成由料的设计加工到制作成品的能力。一直以来,荣泰公司本着“追求艺术、探索艺术、弘扬艺术”的精神来完成每一个作品的创意制作。在传统艺术上承其精华,弃其糟粕。结合现代艺术理念,在制作中不断创新。艺术学院和荣泰有着较强合作关系,在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能为本项目提供很好的保障

目前与该基地合作建设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共同组织完成实践教学。2010年以前的实习教学主要以认知实习、参观实习为主;2010-2012年,本合作基地每年约接纳实习30人次(含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教学,2010-2012年,每年均有两人在合作基地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为学校讲师和产业导师共同指导。

2)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艺术学院邀请合作基地参与2008级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2010年参与艺术学院专业课程设置企业调研部分,为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安排等提供专业化建议。

3)合作进行产品设计开发。艺术学院以毕业论文(设计)等课程为载体,与实习基地开展产品设计开发、技术应用等。2011年在对接南平产业发展科技专项取得了“南平市旅游工艺品美术产业设计与开发”项目,共同承担该项目,签署产品设计开发合同金额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