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窑瓷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23


  九龙窑瓷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有松溪本部和武夷山分公司两处,分别占地10亩和35亩主要从事青瓷和建盏生产,产品系列达300多种,是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民营企业。2010年获评南平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传统手工技艺,九龙窑青瓷制作技艺),更好的保护和发展了九龙窑的传统技艺。公司继承和发扬了建盏的优良传统,积累了一套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建盏和青制作技术,艺术学院与该基地与该基地合作建设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共同组织完成实践教学。本合作基地每年约接纳实习30人次(含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艺术学院邀请合作基地参与美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为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安排等提供专业化建议。合作进行产品设计开发。艺术学院以毕业论文(设计)等课程为载体,与实习基地开展产品设计开发、技术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