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珠宝工艺品》课程作业网络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30

《珠宝工艺品》是产品设计专业课程之一,通过学习让学生了解不同首饰材料的种类及基本特征,包括各类首饰材料的基础画法,拓展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各类首饰材料的制作性能。调动学生参与直接制作的积极性,同时能够简单的鉴别首饰制作材料和掌握贵金属材料的不同性能。

这门课程主要训练学生将理性与感性结合,并且把抽象概念以实践来表现出形态。从形态的造型和工艺特征进行实践制作分析,以此来培养同学们的造型构思能力。

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珠宝工艺品》的课程练习。这些作品有各自的表现手法和形式。无论是金属材料造型的优美表达,又或者是玉石材料温润尔雅的呈现,都包含着律动、多样、平衡等设计要点。每一次的切割、焊接、打磨抛光,乃至将材料从新熔化,都注入同学们的情感在里头。

                                             ——   产品设计系    黄鲁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