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2》课程作业网络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415

环境设计系     李建建  老师

 

《室内设计2》是一门为环境设计专业开设的专业必修课程之一,通过课程学习能够树立起我们科学合理的设计生态观,一切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来看待办公空间设计。其次,认识到以人本主义、和谐环境的概念来探讨如何把握办公空间设计的整体性策略,以达到自己独立完成办公空间设计项目的能力的目的。本课程立足于办公空间的整体设计训练;使我们对办公空间设计的制图规范、设计原则;使我们对办公空间设计识图与绘图方法、设计趋势、方案、理念理解与一定掌握。

此次展览的办公空间设计作品,来自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38位同学《室内设计2》的课程作业练习。这些作品各有各的表现风格手法,各有各的表现主题。无论是办公空间的动线还是界面设计的优美表达,又或者是材料的选择光和色彩的柔和设计都包含着办公空间的律动、统一、多样、平衡等设计的语言。课程作业的每一次练习(初次对于办公空间的手绘临摹、办公空间创意快题的训练、办公空间三维场景的3Dmax软件模拟效果呈现),乃至后期自己作品的展示版面,都注入了环境设计同学们对于空间理解的态度及情感在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