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考察1》课程作业网络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14

320日,2021级艺术学院和海峡成功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71名同学在杨林林、魏攀两位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赴安徽宏村、西递开展了为期14天写生实践教学活动。42日全体师生安全返校。“外出写生”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中的颇具特色的课程。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徽派建筑风景写生教学实践,目的是提高学生对线条的归纳、整理,加深对图形的理解与在此基础之上的灵活创造。同学们身临其境,通过针管笔、钢笔、水彩笔、马克笔等多种绘画工具描绘徽派建筑装饰艺术与景观规划艺术,展现了徽州的人文、风景,以及徽派建筑造型和风格。本次实践活动另外一个实训内容是通过走访、体验、观察、照片收集分析,去发现徽派建筑中的精巧设计案例,经过消化和吸收转化为自己将来课程和毕业设计职业生涯的设计贮备。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手绘能力,还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届时将举办宏村西递写生作品汇报展,一展学生赴皖实果。

                              -- 视觉传达设计系

                                  魏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