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 艺术学院主办“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首届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443

6月29日,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首届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在武夷山举行。本次比赛由武夷学院艺术学院与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主办。

“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首届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于去年10月拉开帷幕,大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挖掘馆藏革命文物时代价值,用文化创意形式讲好闽北红色故事。自开赛以来,艺术学院教师多次带领学生实地走访参观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并邀请闽北革命纪念馆前馆长罗永胜先生到艺术学院给全体师生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讲座,为学生们设计作品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历经6个多月的认真准备、积极推动、征集评选和展览布置,艺术学院学生共有50件作品成功入围,学生作品以创造的精神、广阔的视野,灵动的创意、专业的表现、精细的工艺去设计研发制作,实现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文创产品在教育性、实用性、创意性、趣味性上的完美融合,将闽北红色文化鲜活展示出来,向广大市民奉献一场闽北红色文创的视觉盛宴,给观众带来感官上的愉悦和精神上的满足,彰显闽北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为闽北红色文化宣传做出应有贡献,促进武夷山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武夷学院艺术学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探索“艺术思政”创新模式,确定“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的课程建设原则,将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艺术人才作为艺术学院课程教学总目标,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地方红色文化,引导学生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