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行销》课程作业网络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64

视觉传达设计     魏永青  副教授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行销》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契合我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总体办学定位,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将设计艺术学、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将思政元素和“三创”教育理念融入课程实践项目训练中,实现对艺术设计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通过课程教学力求达到以下目标:

1、知识目标:使学生了解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脉络;理解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思维方法,掌握文化创意产品的艺术表现和行销技巧;培养学生从全新的角度去观察、认识、了解所处的世界,拓展学生的思想维度。

2、能力目标:通过课程实践训练让学生掌握武夷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产品、武夷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闽北红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程序和创意表现,强化学生设计实战能力,以符合行业标准和就业准入要求,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

3、育人目标:在课程教学中让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同时强化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课程从2012年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开设,至今有10年的教学历程,期间与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南平市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武夷山市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项目,完成实践项目126项,提高师生服务社会能力。2020年完成校级课程思政类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从2023年获批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