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美术学专业《油画风景》课程作业网络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64

美术学系       郑翔  副教授

《油画风景》课程是美术学本科专业油画方向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程,是油画专业方向学生学习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油画风景写生方法,训练构图、造型、色彩方面的绘画能力的同时兼顾进一步深入认识绘画的表现规律和方法,以及尝试主观处理对象、表现画面的意识与能力,并提高学生的审美修养

本课程采用理论讲授与绘画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户外写生实践教学,利用武夷山丰富的写生资源,写生地点经历了学校校园、兰汤、下梅、赤石村四个地点,学生们不辞辛劳,来回奔波,但也乐在其中,在短短四周64时的教学中,也获得些许教学收获。

篇幅所限,此次展览的作品,仅选本次课程教学班级(2020级美术学本科专业油画方向11名同学的课堂写生,一人一幅,以此做一个简单的小结与回顾。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