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6浏览次数:370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15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庄祥生、吴承祯、陈金瑞、杨、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吴承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四年来付出了辛勤劳动的一线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家长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同学们是经历极不平凡四年的一届毕业生是见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届毕业生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一届毕业生;也是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生力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张彦部长的亲切关怀自强不息、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吴承祯代表学校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牢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矢志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胸怀“国之大者”,踊跃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用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勇于开拓创新中争当时代先锋。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和闯劲,充分发挥创新创造潜能,善于从颠覆性技术和持续性技术突破中捕捉创新机遇,努力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锐气和担当。四是希望同学们在弘扬新风正气中涵养高尚品德。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在校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李汶骏同学,毕业生代表、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彭婷同学,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教授分别发言。南平师专中文系79届校友、北京大学中文系原主任、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晓明等4位优秀校友代表录制视频为毕业生送上寄语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李汶骏同学发言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彭婷同学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教授发言

会议宣读了《武夷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武夷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决定》《武夷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的决定》以及校学位委员会决定,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生证书及学位证书、表彰证书、校友联络员聘书。

毕业典礼在武夷学院校歌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吴承祯为毕业生依次执拨穗礼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