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334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1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放松抓好校园防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洪涝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校园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抓早抓小,未雨绸缪,防范汛情安全隐患。二是要扛牢责任,形成合力。校内相关单位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担当、主动谋划,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科学、高效、有序做好防汛工作。三是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具体到人到事,确保指挥协调机制、防汛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培训、紧急避险、抢险救灾等方案切实可行,各项措施实在管用。四是要深入排查,消除隐患。要将日常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开展以建筑物、雨水管道、围墙、井盖、低洼地带、山体湖边等为重点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及时消除隐患。五是要加强宣传,群防群控。加强防汛宣传,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师生的风险意识,增强自救知识和技能,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