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浏览次数:382

4月14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进一步安排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校领导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对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带着更深感情,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中央、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穿透力,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要切实担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坚持领导带头,从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做起,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要坚持学用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中,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中,融入到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中心工作中,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我校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高度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切入点,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对策,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效;突出结果导向,提出真知灼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让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在主题教育中把大兴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机构及工作规则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