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8浏览次数:406

4月18日,我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动员全校科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指导意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彪主持开班式。全校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廖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科级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廖斌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树牢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效;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提升斗争本领中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他强调,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注意方法,严明纪律,勤奋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网络意识形态、数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