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76


各二级党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为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推进新时代新武夷学院转型发展建设工作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

二、评选名额及分配原则

(一)评选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其中二级党委2个,党支部13个(含学生党支部至少4个);优秀共产党员35名(其中处级干部5名,学生党员至少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其中处级干部2名)。

(二)分配原则

1.先进基层党支部:党支部数在10个以上的二级党委推荐2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党支部数在10个以下的二级党委推荐1个。

2.优秀共产党员:以二级党委为单位,按照正式党员数30:1的比例,确定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指标。

3.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委推荐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各二级学院党委推荐1名。

4.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推荐评选名额单列,由各二级党委推荐后报校党委研究确定。

三、评选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和重点

表彰对象应当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和党组织。推荐对象严格根据工作实绩、现实表现来确定。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和教育工作一线党员倾斜。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职能职责,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2.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的正式党员。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应为正式党员,一般应当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

近五年内被授予全国、全省、全省高校、南平市、南平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一般不再作为本次评选对象。

四、评选程序

1. 先进二级党委的评选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8方面进行。评选以量化的方式进行打分,总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各占15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教学工作、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各占10分。

先进二级党委的量化评分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其中“思想建设”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评分;“组织建设”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评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由校纪检部门负责评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由校学工部门负责评分;“校园文化建设”由校团委负责评分;“教学工作”由校教务处负责评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由校科研处负责评分,由组织部汇总并征求校纪检、计生、综治等部门意见后报校党委研究确定。

2. 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含处级干部)评选,由各二级党委根据分配名额,组织开展申报推荐,经党委会研究,征求校纪检、计生、综治等部门意见后,于617日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先进基层党支部评选可参照先进二级党委评选办法执行。组织部在618日前将各二级党委推荐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名单进行汇总后,报校党委研究。

3. 经校党委研究后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名单将在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后报校党委审批。

4. “七一”后学校将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公布表彰奖励,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评选表彰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任务,各二级党委、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此次评选的主要精神,精心组织,认真把关,在各个时间节点前完成评选工作任务,所推荐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要注意科学分布和广泛的代表性。

二要规范评选程序,确保评选质量。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要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二级党委会,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一般不交叉。

三要抓好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网络、校报、宣传橱窗等媒介宣传先进事迹,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于攻坚,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

各二级党委要在2021617日(星期四)前将二级党委的先进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撰写,字数控制在1200字左右),所推荐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的名单(按附件2填写)及评选审批表(按附件3、附件4、附件5填写,其中先进事迹以第三人称撰写,字数分别在1200字左右)报送校党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同时发送:493325747@qq.com。联系人:王巍,联系电话:5137602

 

附件:1.武夷学院“一先两优”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2.武夷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表

3.武夷学院先进二级党委评选审批表

4.武夷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评选审批表

5.武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审批表

6.武夷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二级党委评选评分表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