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武夷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65

     

 

关于举办武夷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和分工安排》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师生中举办“学史开新局,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本次“学史开新局,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让师生党员走上讲台,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给师生们以启发并引起共鸣,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与吸引力,提高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党课主题

学史开新局,奋进新时代

三、党课主体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师生。

四、活动安排

1.组织动员(412-16日)。各二级党委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以微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由若干名师生党员代表上党课,保证主题党课覆盖到全体党支部。

2.组织推荐(419-21日)。各二级党委根据各党支部上微党课的情况,精选推荐1-2个优秀微党课作品参加全校微党课比赛(机关党委推荐2个,各二级学院党委推荐1个)。

3.现场决赛(4月下旬)。校党委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指导,着力帮助参赛人员完善作品内容。举办比赛,现场组织专家评委就参赛作品进行现场选拔、评审,评定奖项。

4.推广宣传(4月下旬)。将获奖微党课讲稿和视频将在学校相关宣传平台推送,并作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教学资源收录。

五、内容要求

1.微党课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环绕“学史开新局,奋进新时代”主题,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结合自身具体情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2.微党课要做到言简意赅、言之有物,要以小见大、言之有情,要深刻真挚、逻辑严谨、文风平实、活泼流畅,有感染力和说服力。时间需控制在10分钟左右。

  3.微党课以讲稿、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PPT课件为主,以形象化、通俗化、故事化的语言描述,阐述自己对所选课题的深刻体会,真正使微党课的内容入耳、入脑、入心。也可以以剧情类、纪实类、动漫类、文艺类等形式进行展现。

六、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其他要求

1.各二级党委要把“微党课”比赛作为提升党支部理论水平和党建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支部党建成效和风采的重要平台,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参赛。

2.请以二级党委为单位,将入围决赛的党课讲稿与PPT课件,于2021421日(周三)下午下班前发送至邮箱493325747@qq.com邮件命名格式为“二级党委名称”+“微党课比赛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14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