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58

 

关于举办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初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

全体师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人数

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计划培训794人,各二级党委参加培训的人数如下:

序号

二级党委名称

培训人数

1

机关党委

4

2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

69

3

旅游学院党委

68

4

艺术学院党委

58 

5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79

6

生态资源与工程学院党委

54

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

64

8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70

9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86

10

商学院党委

70

11

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党委

79

12

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党委

93

总计

 794

四、培训形式

培训班由校党校和各二级党委共同组织实施。采用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党日活动、交流研讨、志愿服务、撰写心得、分散自学等形式进行培训。校党校负责组织专题讲座培训,各二级党委负责组织开展书记党课、党日活动和党性分析等环节。教育培训的时间不少于24学时。

五、培训内容

对预备党员进行以“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党性修养和“四史”等教育内容。

六、培训日程

 

 

 

主讲人

培 训 内 容

107

(周四)

 

15:00-16:40

艺术学院

一楼报告厅

庄祥生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9

(周六)

 

8:30-10:10

线上教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

109

(周六)

 

15:00-16:40

线上教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读

109

(周六)

 

19:00-2040

线上教学

罗丽榕

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

--“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1010

(周日)

 

8:30-10:10

线上教学

 

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精神血脉

1013

(周三)

 

19:00-20:40

见附件2

各二级党委书记

书记党课

1016

(周六)

 

8:30-11:30

见附件3

各二级党委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16

(周六)

 

15:00-16:40

 

交流、自学

完成学习心得体会

1016

(周六)

 

19:00-20:40

 

各二级党委

完成党性分析报告

七、有关要求

1.组织管理:参加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是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的重要考察依据,各二级党委要安排专人负责,教育学员认真对待,全心投入。培训班开始之前,各二级党委要将参加培训的学员登记表(附件1)报校组织部组织科审核,并报校党校备案。

2.培训要求:线上培训部分,学员按培训日程的时间安排自觉按时登录学习通APP进行签到和学习。登录方式:登录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29180537,加入“武夷学院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必须按时签到,否则视为无故旷课,原则上不予请假。线下培训部分,各二级党委按培训日程安排组织好培训工作,并做好签到和培训记录。培训班结束时把签到和培训记录一起上交校党校。

3.考核方式:学员必须完成线上所有的学习任务,同时要上交一份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一份《武夷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党性分析报告》(附件4)。学习心得体会和《武夷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党性分析报告》由各二级党委整理归档。

 

附件:1.武夷学院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2.武夷学院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各二级党委书记党课安排表

             3.武夷学院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各二级党委党日活动安排表

             4.武夷学院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党性分析报告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1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