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师生防疫屏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夷学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向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为党委分忧,积极为师生群众解难,主动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校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组织第一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党员先锋队的服务面,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各二级学院党委、校直机关各部门(处、室)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教职工共118名,组建成立5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分别在校东南门、健康观察点、核酸检测点、图书馆等处加强疫情防控力量。

在学校东南门,党员志愿者与保卫处配合,协助门岗保安对入校人员核验入校码,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健康观察点,党员志愿者与学工部配合,24小时全天候服务健康观察学生,引导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疏导工作,引导师生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在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党员志愿者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及时发现报告校园防疫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在抗疫一线,武夷学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进一步筑牢了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