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 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90

各二级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入口关,根据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二、培训对象

凡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

三、培训人数

第二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培训7人,各二级党委参加培训的人数如下:

序号

二级党委名称

培训人数

1

机关党委

2

2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2

3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3

总计

7

四、培训形式

培训班由校党校组织实施。受疫情影响,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观看音像资料、讨论交流、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进行培训。集中教育培训的时间不少于24学时。

五、培训内容

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史”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的教育。

六、培训日程

 

 

 

主讲人

培 训 内 容

227

(周日)

 

8:00-9:40

线上

教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

10:00-11:40

线上

教学

 

《共产党宣言》导读

14:30-16:10

线上

教学

王昌英

不忘本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十九届四、五、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16:20-18:00

线上

教学

卢明添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19:00-21:00

线上

教学

施晓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28

(周一)

19:00-20:40

线上

教学

罗丽榕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坚守百年初心使命

31

(周二)

19:00-20:40

线上

教学

李文斌

加强党性修养

32

(周三)

14:30-17:00



 

 

完成作业和学习心得体会

32

(周三)

19:00-20:30

线上

考试

刘东江 王 巍

结业考试

七、培训要求

1.学习要求:学员按培训日程的时间安排自觉按时登录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参与培训。学员通过登录学习通APP,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56962234,加入“武夷学院第二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群。学员必须完成所有的学习任务,否则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2.考勤要求:学员要按时签到,否则视为无故旷课。无故旷课者,取消本期培训资格。原则上不予请假。

3.考核要求:学员结业时的综合成绩由考勤、学习情况、作业和结业考试成绩组成。考勤占综合成绩的5%,学习情况占综合成绩的15%,作业占综合成绩的10%,结业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70%。结业考试由校党校自主命题组织考试,采取线上随机抽题闭卷考试的方式。结业考试卷面成绩必须在80分以上。考核合格者,由校党校发给结业证书。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22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