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99

各二级党委: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明确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了解入党条件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凡书面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和教职工,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所在党支部推荐,党委同意,均可参加培训。

三、培训人数

第七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培训582人,各二级党委参加培训的人数如下:


序号

二级党委名称

人数

1

机关党委

1

2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

24

3

旅游学院党委

47

4

艺术学院党委

39

5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61

6

生态资源与工程学院党委

33

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

20

8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68

9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107

10

商学院党委

42

11

海峡成功学院党委

105

12

玉山健康管理学院党委

35

总计

582


四、培训形式

本期培训班由各二级党委负责具体实施。受疫情影响,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设使用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的通知》(闽委教办思〔2018〕12号)的要求,各二级党委可以采用易班等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线上培训,也可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4学时。

五、培训内容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四史”,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的教育。

六、培训教材

培训统一使用李文辉主编的《新编入党培训教材》(研究出版社),教材由各党委自行购买。

七、培训要求

1.各二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标准和程序,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做好集中教育、培训、考试等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2.校组织部组织科对各二级党委上报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资格进行审核,并将审核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备案表报校党校备案。

3.各二级党委在培训开始之前将培训方案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报校党校审核、备案。培训结束时,由各二级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闭卷结业考试。结业考试可以自主命题,也可以直接使用易班“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的题库。卷面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者经校党校审核后,由校党校发给结业证书。

4.各二级党委于6月30日前完成培训工作,并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成绩登记表及培训工作总结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报校党校存档。

5.培训班开班后,如果培训时间、内容有变动,要提前告知校党校,以便校党校对培训工作进行抽查。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