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39

78日,经过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武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结业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主持。

  

校党委对此次专题培训班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庄祥生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亲自指导培训内容,亲自聘请讲座专家。本次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聘请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的解读,同时充分利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教学。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担当;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政治定力;开阔了知识视野,提升了能力水平。

结业式上,廖斌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不断强化慎言笃行,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深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提升我校管理服务效能;要全面实施“一领双强四创”行动,加快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强化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标准做好教育工作,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自身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提高专业化能力,提升抓落实水平。三是要突出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加强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继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同推动学校新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努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8日上午,我校还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林建华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