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通朱陆 传承理学”会讲举行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37

    2019年9月5日至8日,“会通朱陆 传承理学”会讲在福建武夷山和江西金溪连续举行,两地分别为朱子和陆象山故里。

           前年,(福建社科院、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宋明理学研究中心操办了“会通朱王”会讲,而这次“会通朱陆”,乃借江西省纪念陆象山诞生880周年之机,持续推进宋明道学研究的内部对话。本次会讲由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与台湾鹅湖月刊社主办,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江西抚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金溪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

           参加会讲的学者来自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福建社科院、山东社科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云南大学、四川师大、安徽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万里学院、东华理工大学、上饶师院,以及台湾的东海大学、中央大学、台师大等学术机构,还有鹅湖书院、荆门陆九渊研究会、抚州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全员参会。到会人员总计70馀人,收到论文43篇,多数进行了论文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