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扩展朱子文化在法律领域的运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41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朱子文化传承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和发挥朱子文化在各领域中的运用,更好的将朱子文化与城市发展相结合,将朱子文化中的民本思想、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理论精髓与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家事审判工作相结合,在打造兼具文化内涵与实践功能的特色审判品牌的同时发扬和探索朱子文化更深层次的内涵,让更多的行业领域接触到朱子文化的广泛性、了解到朱子文化拥有着更多的研究价值与现实意义。

2021112日上午,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与武夷山市人民法院举行文化共建签约仪式。武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品端,武夷山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亮等出席签约仪式。会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朱子文化研修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依托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平台,通过举办研修活动等方式,促进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约协议


张品端教授在会上对朱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简要介绍,后双方代表就合作共建事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进行了可行性讨论。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朱子文化依然能作为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的基石,足以证明它的价值所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朱子文化传承、发扬、创新,融合进新时代的发展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