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一行六人到访本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51

        1120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一行六人到访本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郑玉玲,武夷学院副校长廖斌,武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品端等人参加会座谈交流活动。


张品端带领闽南文化研究院一行人参观讲解


会上,武夷学院副校长廖斌教授表示,朱子文化重在做到“六进”,即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材、进课程、进毕业论文(30%的毕业论文内容围绕朱子学开展)、进创新实践项目、进校园。武夷学院还推出了“一礼”,即朱子教师礼,有望推广成为省级非遗项目;“一节”,即朱子文化节,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交流传承朱子文化;“一路”,即海峡两岸朱子之路,联合海峡两岸各大高校共同举办,到访朱熹故里,身临其境体会学习朱子文化。


双方会上交流


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介绍到,闽南文化研究院以项目带动发展,本科教学特色以省教改项目为基础,开展闽南文化强基教育班、英才教育班等形式强化闽南文化的教育活动。

此外,参会的姚进生、张品端、郑玉玲、邓文金等人就两单位的朱子学、闽南文化等内容的研究及普及方法展开深入交流。

会后,闽南文化研究院赠书与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让书籍作为友好交流的象征并希望今后双方在闽南文化与朱子文化上有更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机会。


赠书仪式(左二刘云、右三廖斌)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