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罗从彦到朱熹:道南理学发展” 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9

    在道南理学形成过程中,杨时传罗从彦,罗从彦传李侗,李侗传朱熹,在宋明理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为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由福建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主办,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南平市罗从彦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从罗从彦到朱熹:道南理学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218日在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举办,到会40余人。


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武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教授、安徽大学哲学系解光宇教授、上饶师院朱子所所长徐公喜教授、南平市罗从彦文化研究会罗荣贵会长、中国孔子研究院宋冬梅研究员致辞。会议由张品端教授担任主持人,到会专家学者依次作为发言人,阐述本人论文观点,会议结束前由评议人统一发表会议小结。


姚进生教授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孔子研究院宋冬梅研究员会上发言

  

开幕式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