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申报公告

Publisher:网站管理员Release time:2022-05-24Views:368

2022年度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申报公告


朱子学研究中心是经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福建省社科规划办)批准,依托武夷学院设立的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按照福建省社科规划办的安排,朱子学研究中心现向社会发布2022年度重大项目课题指南,并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按照《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课题指南》(附件1),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推出具有理论高度、实践价值,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项目类别为基地重大项目,资助额度6万元。

2.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处级以上(含)领导职务且具有学术研究基础。

3.允许非依托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基地重大项目的申报,基地要与获得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及原工作单位三方签定具有法律效力的项目研究合同,项目研究合同要明确承担的科研任务、项目研究及结项要求、经费管理等。

4.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申报截止前,相关管理部门已发布结项公告或通知的除外)。

5.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五年内)。

6.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7.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申请人五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8.《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填写不符合《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初审细则》有关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入通讯评审。

9.本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立项的,不重复立项。

10.申请人须按照基地重大项目课题指南进行申报,申报题目必须与课题指南一致。项目研究过程中可以围绕课题,选择一个研究角度、方法,聚焦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11.一个选题只允许一个项目申请人获得立项资助。

三、成果要求及项目完成期限

1.最终成果:最终成果形式只能选择专著、论文集、研究报告中的一种;最终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

2.研究期限:基础研究为3年,应用研究为2年。

四、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

1)《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书》(附件24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论证活页》(附件46份。《通讯评审意见表》《论证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对折

2.电子材料

1)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的《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2022年)》(附件31份。

2)以项目申请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通讯评审意见表》《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上报的电子材料要以单位+个人为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fjsjdzzxyjzx@163.com

五、项目申报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2624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朱子学研究中心,王老师,15280617298

武夷学院科研处,陈老师,0599-5136218

通讯地址:福建省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邮编354300

附件:

1.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课题指南;

2.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书;

3.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

4.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论证活页;

5.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6.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实施细则




           朱子学研究中心  武夷学院科研处

                               2022524

附件1: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课题指南.xlsx

附件2: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论证活页.docx

附件5:闽社科规办[2022]10号关于印发《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docx

附件6: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实施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