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专家评审工作会议

Publisher:网站管理员Release time:2022-07-02Views:367

    202272日,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在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召开。评审专家团人员有:厦门华侨大学哲学系杨少涵教授、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上饶师范学院朱子学研究所所长徐公喜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林振礼教授、武夷学院副校长廖斌教授。

    会议主要内容为确定2022年度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选题及申报情况(见下表)。

2022年度朱子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选题及申报情况

序号

基地研究方向

项目选题

申报课题数

申报材

料序号

1

朱子学文献整理与研究

权近《阳村集》整理与研究

1

2

朱子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

共同体哲学范式下朱子学的当代价值研究

2

②③

3

朱子学与两岸文化认同研究

闽台朱子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两岸文化认同研究

2

④⑤

4

朱子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武夷山朱子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研究

4

⑥⑦⑧⑨

5

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与朱子学研究方向

朱熹实践观与马克思实践观会通研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