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福建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莅临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406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福建省优秀地方文化中的朱子文化,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10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院长叶青、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副教授林红专、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副教授唐义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博士们:朱义群、刘明鑫、丘新洋;福建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教授等一行人莅临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交流指导工作。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品端全体研究人员参会。

会上,张品端主任首先介绍了朱子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及科研团队并表示非常期望与福师大这样的省属重点大学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深入研究、不断拓展朱子学的多方位研究工作。叶青院长认为,福师大作为省级老本科院校,有责任义务为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也将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科研平台。

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将不忘初心,做好推动朱子文化传承、弘扬、创新等工作,努力争取同各高校的合作机会,为我校青年教师、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平台,不断提本中心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打造朱子文化品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