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实施纲要》评审工作会

Publisher:网站管理员Release time:2022-11-21Views:334

编制《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实施纲要》是南平市贯彻落实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夷山朱熹园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2021年12月本中心受南平市文旅局委托承担该纲要编制项目。2022年11月21日,南平市文旅局、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召开《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实施纲要》的专家评审会参加本次评审会的有南平文旅局副局长王松雄、新闻出版版权科科长兰林凯;评审专家组: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黎昕、武夷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吴邦才、厦门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支平、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会明、泉州师范学院教授林振礼;课题组成员:张品端、陈国代、陈平、兰宗荣、陈利华、陈兴华、刘倩等14人。

专家对《纲要》进行了认真审阅,形成评审意见如下:《纲要》对南平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有总体把握,提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编排思路清晰,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符合课题委托任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根据评审提出的意见,对《纲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