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文化·大学读本》评审工作会

Publisher:网站管理员Release time:2022-11-22Views:354

2022年11月23日,《朱子文化·大学读本》评审工作会在武夷山召开,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黎昕、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品端作为评审专家参加此次评审工作会议。课题组成员:廖斌、陈文、陈兴华、胡华田、程荣、兰宗荣、刘军、蔺华、刘平华、陈平、王志阳、黄柏翰、黎晓铃等13人到会听取专家意见并修改。

经过三位专家论证后,本次文本将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朱子文化·大学读本》简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主题鲜明,导向正确,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的“两个结合”为主线,体现了磨续中华文脉、发展中华文化。光大中国精神的贯穿始终,体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以德为先、立德树人的初衷与要旨,体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结合;能够抓住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问题和大学生身心发展及其思想道德教育的特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相契,针对性地精选素材、提炼观点,把握逻辑、科学阐释,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能够有效运用长期专研朱子学所积累的丰富成果,为大学生传统文化的通识教育和理论提升提供学术支撑,并为高校传统文化学科建设的途径和构架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性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