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向朱子学研究中心捐赠朱子文化作品

Publisher:网站管理员Release time:2023-03-08Views:401

3月7日,我校毕业生陈艺敏专程到校,捐赠其在第九届(2022)福建文创奖·朱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金奖的剪纸作品《朱子圣迹》。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参加捐赠仪式。

座谈中,陈艺敏介绍了获奖作品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情怀。

陈金瑞充分赞许了陈艺敏的作品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她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合作,在助力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朱子圣迹》剪纸作品约10米长,包含十个部分,分别是:朱熹简介和朱熹画像、朱子诞生、年少求学、拜师李侗、以民为本、慰女儿贫、游学楚中、治学著述、创建书院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朱熹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转载自:武夷学院官网 发布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