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一行到访本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90

    3月15日,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靳阳春余达忠教授一行到访朱子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学习,交流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朱子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品端研究员等人参加会议。

双方会上交流

    会上,张品端对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中心的人员组成情况,并追溯了中心的建立历程。张品端围绕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朱子研究中心日常事务的开展,包括:校内研究团队的建立、研究方向的确立、对外交流合作的开展、朱子学的学科建设朱子讲堂等朱子相关活动的开办、朱子学资料库的设立。此外,双方就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项目培育、学术合作、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基地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与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互赠图书书籍为载体,希望今后双方在海峡两岸书院文化、经世致用思想以及朱子文化方面有更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机会。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