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总工会台籍教师微心愿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10

9月7日下午,南平市总工会教师微心愿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朱金生,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杨銮,南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花永荣出席此次活动。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金瑞主持,校工会、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台港澳侨办主任负责人以及10位在校台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金生首先表达对台籍教师教师节、中秋节的节日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武夷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教师,特别是来自台湾的优秀教师,在促进两岸思想交流、文化交流以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量人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一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南台历史渊源和情感连结,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沟通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二要自己全部精力和智慧献给闽北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三要借助闽台职工交流基地,促进南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地实现互补交融、互利共赢。随后,朱主席代表省总工会送上节日的台胞慰问金和微心愿纪念品。

   与会台籍教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省市两级工会和学校长期以来对台胞的关心,尤其是微心愿活动的开展,让台胞倍感温暖,继续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用自己所学所见让两岸青年增进了解、沟通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