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10

    12月15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武夷学院、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及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的第四期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在我校正式开营。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出席开营式南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文旅局、武夷山市五夫朱子学校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主任李敬军,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毛里求斯中文教师联合会、尼日利亚龙之梦中文学校及236名来自17个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分会场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武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主持。

    吴承祯在欢迎辞中指出,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历史文化厚重。此次专题营为大家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将带领营员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希望营员们积极参加此次学习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弘扬者。

    张志英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对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和海外华文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武夷学院作为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在服务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工作中做出了杰出的成绩,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韩芳在发言中说,希望此次活动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让众多海外华裔青少年相互联通,在线上领略祖国的秀美风光,共同学习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交更多的朋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营员代表、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学生张孙冉说,非常期待在武夷学院老师的带领和介绍下,领略武夷的神秘和美丽。作为一个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此生有幸入华夏,来世再做中华人。

 此次专题营采用直播授课和实景拍摄的形式,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线上领略世遗文化九曲溪、走进朱子故里五夫、走进岚谷了解省非遗美食岚谷熏鹅的制作工艺,参加中国象棋、武夷茶歌舞、武夷茶艺、趣味汉字等线上课程,通过丰富的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培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