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圆满闭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310

122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武夷学院、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及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的第四期“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专题营在我校举行闭营仪式。

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武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本次线上专题营的老师、家长、学员们齐聚云端参加闭营仪式。武夷学院侨办主任卢明添主持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此次活动纪录片,共同回顾7天来的探秘武夷之旅。学员们通过云端视频表演茶艺茶舞、诵读朱子家训、对战中国象棋,老师对学员们的成果汇报进行点评,并对他们在短时间内的学习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韩芳代表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对活动的圆满表示祝贺。她说,“感知中国·探秘武夷”活动让非洲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假期能够相聚云端,在网上领略武夷的秀美风光,共同学习体验福建非遗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的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进一步感知中国,为他们将来讲好中国故事打下良好基础。

郑细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线上专题营活动,将海内外同胞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也为武夷学院与各海外华文教育学校的沟通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武夷学院将通过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持续拓展线上交流途径,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创设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让更多海内外同胞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期待疫情过后,各华文学校能组织学生们到武夷学院交流、真正畅游武夷山的秀美风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仪式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学员。

本次线上专题营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南非夸省华文教育基金会、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德班树德书院、南非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课堂、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肯尼亚华韵学堂、毛里求斯中文教师联合会、尼日利亚龙之梦中文学校等海外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