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
环境育人
后勤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 :2021-11-11 信息员: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增强后勤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11月11日,后勤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后勤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后勤党支部书记刘晓青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10大重点内容:一是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二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三是落实“三个必须”,确立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部门地位;四是强化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职责;五是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的设置、配备标准和工作职责;六是明确了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的职责和劳动者的权利义务;七是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八是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九是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十是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二是加强本岗位安全生产管理,做到恪尽职守,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学校部门的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隐患整改。

       通过此次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