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
环境育人
关于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28 信息员: 浏览次数:432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校内各服务经营单位、各物业小区:

为贯彻《南平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迎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南爱卫办〔2022〕6号)精神,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校园,预防夏季多发的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助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继续开展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预防控制病媒”为重点的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 5月至8月

二、活动范围

全校范围。

三、活动内容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LED屏、校园广播等各种媒体或载体,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倡导健康和绿色生活理念,促进师生员工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形成文明健康的交流方式、生活方式和习俗,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文明习俗的培育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继续开展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为重点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重点解决公共区域、教学楼、实验室、行政办公室、校内生活区中“脏乱差”问题。

1、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谁使用、谁包干、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好本单位教学实验室、办公场所、经营服务场所及其户外卫生包干区的卫生大扫除,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

2、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积极发动本单位员工搞好各自工作区及住宅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死角,疏沟渠、理杂物、清积水,从根本上减少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坚决制止在校园占用公共场地私自种菜和圈养鸡鸭等行为。

3、后勤处负责组织校园“四害”治理工作。指导并督促各楼管员清理楼栋内外、庭院、地下室、楼道、天台露台、厕所等卫生死角,疏通下水道、沟渠,消除小型积水和自然积水点,清理蚊媒孳生地。

4、后勤处负责组织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及商业场所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不发生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事件。

5、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全校教学楼(含实验室)、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运动场馆、餐饮及商业场所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

6、后勤处负责指导督促校内各物业单位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指导督促保洁公司做好卫生服务保障工作,包括承包范围内(含校内湖泊)的卫生和清运各单位卫生大扫除后集中堆放的垃圾等。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起责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夏季爱国卫生运动中各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