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
环境育人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 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24 信息员: 浏览次数:331

5月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青主持。

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视频,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一定要更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仁而爱人”之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始终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心中有理想、心中有群众、工作有担当、有规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支部还就做好保密工作和做好2021-2023届中文明校园初评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