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
环境育人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信息员: 浏览次数:402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4月26日上午,后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支部书记刘晓青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祖翼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祥生作的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后勤管理处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第一议题”制度、专题辅导、红色教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等形式,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二是要在调查研究上落实落细。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走近师生,围绕学校部署的工作任务及后勤工作目标,食堂、宿舍、校园管理、基本建设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制约师生幸福感的关键问题,精准确定调研课题,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三是要在推动发展上主动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学校“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检视整改上从严从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理论学习,对照自查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着力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全处党员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服务宗旨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躬身实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要求,努力开后勤管理工作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