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院开展春季学业预警专项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352

3月29下午、晚上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春季学业预警专项活动。下午召集不合格课程累计学分达16学分以上的9位同学座谈,晚上对不合格课程累计达2门以上60多位学业预警对象进行线上教育。

下午的座谈会在瑞樟5-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潘应晖、党委副书记邹义煜学工科科长罗凌燕和辅导员陈沐、叶蓓参加座谈会。不合格课程累计学分达16学分以上的9位同学,就自身学业存在问题、如何改进学业分别进行发言。潘应晖副院长9位降级同学的每门预警科目,逐一过问学分不合格的原因,勉励降级同学们振作起来,想方设法抓紧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邹义煜副书记在座谈中讲到,学习是大学生的主业、天职,荒废学业对国家、家庭、个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要求降级的同学们立即警醒起来,确实端正学习态度,深刻查找学业下滑原因,坚定毅力,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和早日摆脱学业贫困。

晚上的线上活动,主要由学院副院长潘应晖通过QQ网络直播进行,不合格课程累计达2门以上60多位学业预警对象接受了教育。潘应晖副院长就大学生学业重要性、学业预警的目的和学业预警对象如何扭转成绩下滑和迎头赶上作了深入而系统的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