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机电学子荣获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国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0    浏览次数:310


8月6日至7日,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国赛于线上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内外共计97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七大赛区专家评委的审定,共有102支海内外高校队伍进入总决赛,竞逐最终的“减碳高手”!

机电学子利用暑期空余时间积极钻研,克服各项困难,认真备赛。最终,薛志磊、汤涵、吴钰清三名本科生组成的“青烘造白”队完成的作品仿生智能白茶萎凋机”(郭波、陈镔老师指导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这项比赛中荣获佳绩。     

“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始终和高等教育“共育卓越工程创新人才”理念紧密结合,此次获奖,是机电学子充分运用自动化产品和技术,运用创新意识,设计具有实际应用意义,同时能够结合智能制造应用发展趋势的绿色、节能、低碳、智能理念,真正使生产制造达到节能高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