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教育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79

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增强留校学生安全意识,旅游学院各辅导员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辅导员从疫情管理、安全教育与管理、留校住宿管理、假期期间学校的服务保障、假期信息反馈渠道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武夷学院寒暑期留校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相关纪律要求和责任条款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学生出行、离武请销假的流程,特别强调了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网络文明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学生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掌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住宿管理方面,要求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寒暑假留校学生住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留校住宿学生如需延长或缩短住宿时间,应提前向辅导员申请变更住宿时间,严格遵守学校“六防七禁”要求。要求学生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以便于第一时间响应、有效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