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一)旅游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理论与实践并重、管理与技能贯通的应用性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成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景区管理、会展旅游策划与管理、旅行社与导游、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经营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与中高层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管理、旅游景区管理、导游基础知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项目策划、旅游地理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业服务质量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旅游电子商务及网站建设等。

就业方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会展旅游公司、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二)酒店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一专多能,管理与技能贯通,适应现代酒店业管理工作的专业型人才,培养学生能胜任星级酒店、旅游度假村、餐饮业、休闲娱乐业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从事酒店经营管理、酒店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财务管理、酒店督导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管理、前厅客房运行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度假村运营与管理、酒店采购管理、会议会展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星级酒店、休闲娱乐企业、旅游景区、会议会展中心、各种俱乐部与会所、旅游院校、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连锁餐饮业、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三)文化产业管理(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熟练掌握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专业知识,文化政策与法律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创业精神、社会责任和国际文化传播能力,培养学生能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文化艺术管理、行政管理、企业管理、文化经纪、文化研学等研发、经营和策划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化产业管理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中国文化史、文化资源概论、公共事业管理、大众化传媒管理、演艺娱乐经营管理、影视产业经营管理、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现代服务业管理、文化商务英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传媒机构、研学机构等部门从事文化艺术管理、行政管理、企业管理,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四)康复治疗学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技术,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康复治疗师。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等,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康复功能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伦理学、中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康复工程学、康复评定学、中药学、临床医学概论、神经病学、康复治疗学、中医气功学、中医养生学、中医骨伤学、卫生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医养一体化机构、高端养老院、疗养院、运动或养生俱乐部、运动医学中心或体育医院、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