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经验交流共分享,朋辈引领促成长

发布者:位亚路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374

5月18日下午,学院在同文8-105举行朋辈讲坛2023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52023届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分别在就业、考研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智勃和舒丽苹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认为应该尽力搜集各类优秀的考研资源并针对自己的复习状态进行取舍,分阶段性地达成目标。备考期间,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自己,潜心学习,认真备考。

朱晨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从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指出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中不光要将必修课学好,同时还要注重其他课程的学习,争取做到全面发展。

刘程瑶同学分享他的实习和就业经验。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实习的机会,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有意识的加强专业实践锻炼,通过实践的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向,以便在入职后握住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

陈达晖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学生干部经验,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学生身份,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增长自己的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的能力;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计划、有规划,并且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5位同学丰富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还处在迷茫期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