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人事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51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更好的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化老师们探索精神与创新意识,在提升自我潜能认识、增强自信心的同时,建立完善人格,培养勇气、毅力、责任心、荣誉感以及积极的价值观,11月16日下午,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和校工会联合开展“凝新聚力、扬帆起航”为主题的首届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是新教师入职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34位教职工身着红色统一服装汇聚屏山运动场,整齐划一、精神抖擞,教职工们起身喊出“凝新聚力、扬帆起航”的口号,训练正式开始。此次训练项目是《超级过山车》,通过模拟过山车制作的全过程,让大家感受团队协作,享受成功的喜悦,继而引发团队成员自我感悟,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集体荣誉感。现场教师们利用教练提供的各类原材料,分工明确,又相互合作,一起纯手工完成超级过山车的搭建。这个过程犹如一个团队的漫漫成长历程,有并不平坦的轨道,有起伏的上下坡,有衔接彼此的关卡。每当过山车经过一道道精心设计的“关卡”呈现出预期效果时,大家鼓掌欢呼,油然而生的感动和自豪。各小组之间既有独立任务,又要相互合作,整个项目在教职工们的通力合作下得以圆满完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身心投身教书育人光荣事业,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奉献、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