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工作部门,主要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人才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部门内设综合科人事科专技科工资福利科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等科室。部门主要职责为:

1.牵头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与部署,指导各单位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指导开展教师师德师风的审核把关;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师德师风考核;指导有关单位做好师德师风测评考核工作。

3.做好教职工奖惩工作;协调开展师德师风荣誉评选表彰;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负责师德失范案件的复核、认定、执行和受理申诉等工作。

4.负责起草人事、人才工作规范性文件;负责做好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5.做好校内机构设置及定编定岗定责事宜。

6.负责做好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和考核。

7.负责做好人力资源开发配置和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工作。

8.负责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管理。

9.负责做好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的管理。

10.负责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管理服务工作;牵头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遴选、推荐和跟踪服务工作。

11.负责做好教职工在职攻读学历学位手续的审批教师能力发展与继续教育工作

12负责做好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13.负责做好非在编人员管理工作

14.负责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统计工作

15.完成学校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