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祥生书记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人事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215

2月23日,庄祥生书记在校党委会上传达福建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人才是强校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我校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释能量,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打造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人才队伍,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庄祥生书记强调我校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人才工作:

一是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个目标,坚持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相结合,坚持统筹协调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坚持优质服务与优化环境相结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三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多措并举实施育才计划,要广开门路实施引才工程,要守正创新实施用才工程,要用心用情实施留才工程。

    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压紧压实“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推动形成关心爱护人才、栓心留住人才、支持帮助人才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