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武部 保卫处

  • 当前位置:首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以“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为题,为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讲课中,张大烛重点围绕“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主题主线,从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实践能力,提升服务本领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群众路线的理论根源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校园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实际,提出了如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增强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现实思考。

张大烛强调,“人民”二字重于千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立场问题,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不懈追求,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必须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说话办事,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践行为民宗旨,增强服务群众本领。

张大烛还结合近期关于校园安全的调研情况,要求党员同志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系师生、为民解忧,践行为民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福祉。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深刻、情感真诚,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还能引发对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责任的深刻共鸣与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凝神聚力、鼓足干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