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最前沿,全力以赴保平安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99

春季开学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且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在防疫一线已奋战800多个日夜的保卫处干部职工及全体安保人员继续逆风前行,为抗击疫情、保卫校园一方安全而日夜坚守、奋战。

闻令而动,严把校门关口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保卫处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科学调配防疫力量,采取“关口前移、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等应对措施,做到“把好关,守住门,管好人”,严守疫情防控每一道出入口;保安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住校备勤,认真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及时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免洗抑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严格通行校门管控,及时启用校园入校二维码,优化入校师生管理核验流程;严格校外来访人员进校审批程序,一律实行“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合格后登记入校。

  

“疫”不容辞,筑牢校园防线

党员干部奋勇争先、靠前指挥,全处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白+黑”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每天深入校园大门值守,不间断巡查校园,严查违规出入校人员,耐心劝导学生拒点外卖,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协助做好师生核酸采样场地规划、设施布置及秩序维持,第一时间处置涉校涉疫突发事件;发挥校园物防技防建设成果,协助后勤处对学校部分围墙增补加固和增设完善防攀爬设施。切实加强远程督防,高清摄像头遍布校内各个重要区域,视频监控中心24小时在岗轮值,密切关注校内动态;加强警校协作联动,同执勤、同巡逻、同检查,做到信息互通、防范共谋、平安共筑,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担当作为,守护校园安全

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坚守安全底线,筑牢防疫红线。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保卫处一如既往时刻不忘校园安全综合防控,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治安巡逻、交通整治、消防巡查,加大校园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突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和指导,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面保障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