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6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育人作用,引导师生生动实践“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园主干道集中悬挂宣传横幅,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要知道》《事关国家安全,这条视频必须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上线等国家安全相关内容,集中对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技、网络等方面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保密观念。

二是与“第一课堂”相结合。立足思政理论课教学主渠道,在课堂教学中积极融入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激发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巩固提升学生们的国家安全观念,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三是与主题思想教育相结合。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依托易班“轻应用”设立国家安全教育、防范自然灾害教育、社会治安教育、宿舍安全教育、畅谈区等板块,深入开展武夷学院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写下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社会安全、环境安全等紧密结合,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担起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截止目前,轻应用浏览量达4245次,独立访客量达2006人,共有1271人发表学习评论。

四是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错峰观看学习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全校学生以个人、宿舍、班级等不同形式观看了公开课,进一步加大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升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思想关注、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氛围。

国泰民安是人民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广泛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从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